活动掠影丨诗情画意度佳节 穿针乞巧制香囊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



家家乞巧望秋月,穿尽红丝几万条。


2022年8月4日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七夕东门城楼管理部用丰富的文化活动展现出七夕勤劳、浪漫的文化内涵,让市民游客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度过传统节日。

当七夕与汉服相遇,用传统服饰迎接传统节日,将会带来怎样的化学效应?七夕当天,参加活动的市民游客身穿汉服,跟随研学老师一同参观六百多年历史的东门城楼,了解柳州的古城历史文化。


文件名

七夕节又叫乞巧节,素有祈福许愿、乞求巧艺等传统习俗。相传这一天人们通过穿针引线、制作手工品等方式赛巧比手艺。

活动中,研学老师给大家介绍了七夕的来源和特色习俗,还设置了穿针小游戏,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民俗知识。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大家积极参加穿针比赛

文件名

随后,研学老师向大家教授香囊制作方法。“柿柿如意”“万事顺梨”“平安喜乐”——柿子、香梨、苹果造型的香囊精致可爱,富有吉祥寓意。大家跃跃欲试,穿针引线、折叠布料、填充艾草、挂上吊坠,用手中的针线,牵出手艺之巧。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恰逢传统节日,东门城楼管理部通过举办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市民游客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助力传统文化传播,丰富市民游客夏日体验。

文件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