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重新认识一下吧,
我叫柳侯祠,今年1200岁,

这是我2022年最新的简历,请多关照!

文件名

 


我 的 信 息

姓       名 :柳 侯 祠

曾  用  名 :罗 池 庙

       贯 :柳    州

出生日期 :公元822年

       龄 :1200岁

我的荣誉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广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西廉政教育基地、广西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证 件 照

文件名


柳侯祠是纪念唐代著名文学家、思想家、政治家、柳州刺史柳宗元的祠堂,是柳州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标志和人文景观。



古 祠 新 颜 迎 客 忙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其丰富内涵,以利于更好坚定文化自信、凝聚民族精神。”柳宗元身上所展现的廉政文化精髓正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廉洁文化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组成部分,是文化自信的重要支撑。一直以来,柳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柳侯祠的保护与建设,不断加大柳宗元文化发掘、保护和研究的工作力度。2022年柳侯祠建成1200周年之际,柳侯祠展陈及参观环境得到全面提升完善,进一步丰富了柳宗元文化展示内涵,提升柳侯祠参观游览环境。

《踔厉风发--柳宗元生平陈列展》

展厅设置六个部分集中展示柳宗元的生平事迹,详细介绍了河东柳氏家族、柳宗元仕途、踔厉风发的改革及柳宗元的廉政诗文等。陈列方式上也利用多媒体数字技术,采集馆藏的碑刻、书画等文物信息,融入现代漫画作品、雕塑等,丰富展览内容形式,提升游客参观体验。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惠化长传--柳宗元柳州惠政及文学成就展》

展厅设置五个部分主要介绍了柳宗元治柳惠政、文学成就及对后世的深远影响,系统展示了柳宗元兴文载道的执政理念以及“吏为民役”的为民情怀,彰显了深厚的柳宗元文化内涵。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惠化长传--柳宗元柳州惠政及文学成就展》

文件名

▲柳侯祠大殿及碑廊

文件名

▲罗池

自4月1日柳侯祠提升完善对外开放以来,已陆续接待数十批团体、游客参观,舒适的环境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得到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党员干部也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柳侯祠廉政教育基地,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营养,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大家深入了解柳宗元的勤廉事迹,以史为鉴,以先贤为榜样,树立清正廉洁意识,以廉洁文化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立足新起点,奋发新作为。今后柳侯祠将以继续努力打造柳宗元文化为目标,深入挖掘柳宗元文化内涵,坚持古为今用,因势利导,使其在新的历史时期发挥积极作用。同时推动柳州市文化遗产保护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展现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和文化自信,成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延续柳州历史文脉,书写新时代的中国故事,为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篇章凝心聚力。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团队及游客参观柳侯祠

文件名

文件名

▲五一期间,游客通过展厅内设置的触摸互动屏,了解更多柳侯祠及柳宗元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