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丨东门城楼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中共柳州县委在抗战年代做了什么贡献?东门城楼上发生过哪些红色故事?……利用“五一”假期,柳州博物馆东门城楼管理部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庆五一•巧动手,制作红军包”红色研学活动。通过组织青少年参观红色文化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动手制作红军包等,引导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献礼党的二十大。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东门城楼红色文化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包括柳州日报社特支旧址、中共柳州县委旧址、中共桂柳区工委旧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青少年们回顾柳州地下党革命历史,深刻了解在烽火岁月中,革命先辈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红军包是红军长征历程中不可或缺的物品之一,见证了革命斗争的胜利。在手工制作环节中,青少年们在工作人员和家长的帮助下,一针一线缝制红军包,在劳动中体会红军生活的艰苦与困难,更加珍惜今天幸福的来之不易。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2022年下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东门城楼管理部为传承和发扬红色文化精神,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依托东门城楼红色文化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资源,通过展厅讲解、手工制作的形式,因地制宜、创造性地开展宣传、宣讲、宣教、宣扬活动。广大群众、青少年通过参加活动,以实际行动听党话、跟党走,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文件名
文件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