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校合作趣味多,柳州博物馆走进柳州市第三十五中学,与同学们一起走村串寨看民俗!   

柳州博物馆与柳州市第三十五中学近年来不断交流、探索研学活动新形式,旨在促进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扩大课外知识面,为今后培养文博型人才奠定坚实基础。在相互合作、紧密交流中,逐渐形成成熟的馆校合作新模式。

文件名

▲柳州博物馆走进柳州市第三十五中学

文件名

▲柳州市第三十五中学师生前来柳州博物馆

开展研学活动



文件名

老师,上次去博物馆开展的研学活动可受同学们喜欢了,什么时候再开展一次?

必须安排上!这次我们将邀请博物馆的讲解员们走进校园,为我们讲授不一样的趣味知识。

文件名
图片


文件名

期待期待!那我们上课的内容是有关哪些方面呢?

内容跟柳州多彩的民俗文化有关。你看,这不就来了吗~

文件名


柳州博物馆走进校园




为持续加强馆校合作,

更好地开拓学生们的视野,

促进相互之间的学习交流,

11月24日与11月26日,

柳州博物馆讲解组携带课件,

再次走进柳州市第三十五中学南校区及本部校区。

文件名

走村串寨看民俗


文件名
文件名

为期两天的课堂,围绕着柳州风情斑斓的少数民族文化展开。讲解老师带领着同学们尽情领略柳州壮、侗、苗、瑶等代表性少数民族的百种姿态、千种风情,并举例介绍了柳州部分少数民族的特色与分布情况。

GOING

文件名


文件名



从活跃的课堂氛围中,可以看出同学们对本地民族的风俗习惯饶有兴趣,全程聚精会神。每每提问时,都不乏踊跃回答问题的同学。在老师提问式的引导下,大家通过服饰、节庆、工艺等当地不同的民族特色,逐渐认识了解到这些老祖宗留下的民族瑰宝。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图片
课堂最后,老师带领同学们观看了一段电影《刘三姐》中的对歌片段,从中感受壮族歌仙通过歌声,为民请命的气魄。
文件名


AUTUMN.TIME.

五十分钟的民俗课堂体验,让同学们直呼过瘾,甚至当下课时间到了,也请老师们继续讲课,不愿离开但是课堂的时间毕竟有限,如果同学们想继续深入了解广西的民俗文化,欢迎前来柳州博物馆,在展厅中感受绚丽多彩的民族风情。


叮叮~

还没有结束哦


下课过后,讲解组老师还惊喜地收到了同学们制作的爱心小礼物,心灵手巧的程度简直可以称为小小手艺人了,赞赞赞!
文件名


本次“柳州博物馆走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在课堂上也了解到不少广西多民族的风貌概况,增长了见识,培养了兴趣,也开拓了视野。
下次的研学之旅,我们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