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唐青到柳侯祠调研廉政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10月29日,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委员、自治区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唐青一行到柳侯祠调研廉政教育基地建设情况,柳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咸志刚陪同调研。  

文件名

文件名

▲博物馆工作人员向唐青一行介绍柳侯祠碑刻文物

柳州博物馆党支部书记杨伟芬向唐青一行介绍了柳侯祠廉政教育基地地规划建设和运行管理情况。基地每年平均接待各单位、团体100多批次,60000多人,是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场所。唐青对柳侯祠积极打造廉政教育基地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做好柳侯祠廉政资源的规划,注重时代性,将优秀的传统文化与新时代的特征相结合,突出基地的教育性,并对下一步如何抓好基地建设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文件名文件名文件名文件名文件名

唐青一行详细了解柳侯祠廉政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柳宗元作为中国历史人物的杰出代表,在文学、思想、政治方面都有突出的成就与贡献,他提出的“吏为民役”“廉洁自持”的政治理念,与我们今天所倡导的“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一脉相承,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和深远影响。唐青指出基地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新时代弘扬好作风,要做强名人文化,注重历史文化资源和廉政文化资源的融合,凸显廉政特色,打造亮点,讲好柳宗元廉政故事,拉近历史与现代的距离,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