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先锋心向党 时代新人共成长——柳侯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联合柳州市社湾小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2021年9月30日是我国第8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柳侯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联合柳州市社湾小学开展“少年先锋心向党,时代新人共成长——缅怀革命先烈活动”。来自社湾小学近200名师生参加活动。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在洪亮的国歌声中,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庄严的柳州解放纪念碑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寄托无限哀思。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

随后,少先队员代表缓步将花篮敬献到柳州解放纪念碑前,并带领全体队员敬队礼,向先烈们表达深切的敬意和怀念。在柳侯祠工作人员的领誓下,大家齐声宣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活动最后在全体学生齐声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声中落下帷幕。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集体参观柳侯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先烈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国家的繁荣昌盛和人民的幸福安康。

今天缅怀革命先烈活动,激励学生们继承先烈遗志、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增强学习本领、树立远大理想,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