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柳州博物馆走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与你们相识很高兴

为助力乡村教学,让边远山区的学生更快、更好地了解柳州历史文化,柳州博物馆于9月13日、14日前往融水县滚贝乡小学、同乐村小学开展“柳州博物馆走进校园”活动,将博物馆知识带入课堂,让偏远山区的孩子们感受语言与历史文化的魅力,揭开自然科学的奥秘。
文件名
文件名


9月13日上午,在柳州博物馆党支部书记杨伟芬的带领下,讲解组青年文明号一行5人组成文化下乡工作小分队,满载着古生物绘本、文具、体育器材等用品,驱车前往同乐村小学。抵达学校后,社教老师们满怀热情地调试设备、准备课件,期待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课堂。
文件名
社教老师声情并茂地授课,带领同学们走进远古世纪,了解古生物遗留下的历史痕迹,追溯生命起源的奥秘。
文件名
文件名
课后,工作小组还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古生物木版画。通过刷墨、上纸、拓印、揭画等步骤,各种图案跃然纸上,新奇的体验让同学们大呼有趣。随后,工作人员还赠送了孩子们柳州博物馆古生物绘本与文体用具,希望在今后生活中,同学们能继续提升课外知识水平,注重学习的同时也加强自身体育锻炼。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第二天,文化下乡工作小分队继续来到滚贝乡小学,期待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也为孩子们带来一份温暖与陪伴。
文件名
文件名
针对高年级学生,社教老师将课堂实践用具精心调整为奇虾立体拼图,同学们在重组奇虾的过程中,可以了解古生物的原始面貌。
在此也特别感谢纳齐易(天津自贸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为本次活动捐赠的奇虾立体拼图。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助力乡村,文化先行。本次“柳州博物馆走进校园”活动将学习物资带给当地学生,帮助同学们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激发对历史文化、古老文明的学习兴趣。
少年强则国强,期待在社会各界帮助下,偏远地区学生教育工作、乡村文化工作开展得到越来越高的重视。鼓励孩子们在不断提升文化素养与文学水平的同时,向更远更高处奋进,眺望更远的未来!

文件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