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甘毅到柳州紫荆花文化创意廊调研

9月14日下午,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甘毅,常务副部长周海洋一行到柳州旅游展示中心、柳州紫荆花文化创意廊围绕柳州旅游风情推介、文创作品研发及展馆开放运行等工作进行调研。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何玉冰及相关领导陪同。

文件名

市文广旅局副局长何玉冰向甘毅部长汇报近年来柳州文旅发展取得的成绩。图为甘部长查阅《中国国家地理》柳州专辑,详细了解柳州自然地理、历史人文、民俗风物、经济产业、发展与未来等情况

文件名

▲调研组参观柳州紫荆花文化创意廊


文件名

▲程州馆长向调研组解读《紫荆花赋,甘部长对柳州紫荆花蕴含的精神给予赞誉,同时提出继续深入开展紫荆花城市文化内涵研究,进一步将柳州工业精神与紫荆花文化相融合的发展思路

近年来,柳州博物馆研发团队共开发设计出五大文创主题,分别为紫荆花文创、民族文创、历史类文创、地方特色文创和柳砚文创等,共13大系列,200多种、800多款文创作品。

在考察调研中,甘部长详细了解紫荆花文创作品的研发、展出及作品获奖等情况,并对近年柳州市文广旅局在文创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甘部长对紫荆花文化内涵如何更好的与柳州工业精神相融合,如何更好的组织城市宣传文稿,如何探索市场的多元化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甘毅部长详细了解紫荆花文创作品研发情况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实施紫荆花文化创意廊项目建设,柳州博物馆担纲策展和展馆运行。

柳州紫荆花文化创意廊展馆的设计、建设和布展,缘于“一朵花、一座城”的思考,也源于“以花为媒、宣传城市”的需要。展馆内设有《半城碧水半城绯——柳州紫荆花/历史/民族文化文创作品展》《一花一城——柳州当代雕塑装置艺术作品展》,按照博物馆基础性陈列要求布展。4707平方米的展厅步随景移,亮点纷呈。

紫荆花文化创意廊展览馆及柳州旅游集散展示中心的建设,是在文旅融合的背景下,推广柳州紫荆花文化、传播人文精神,承载厚重历史,推介和展示柳州旅游地域资源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