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日,自治区副主席蔡丽新一行到柳侯祠,对柳宗元文化、文物保护等情况开展调研工作,陪同调研的领导有市政府党组成员汤振国、副秘书长韦拥军、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刘莉,柳州博物馆馆长程州作工作汇报及现场讲解


文件名

  ▲博物馆工作人员向蔡主席一行介绍国家重点保护文物《荔子碑


在实地考察调研中,蔡主席详细了解柳侯祠文物保护工作、旅游景区建设、柳宗元文化资源开发等情况,充分肯定了柳侯祠在文物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在参观《荔子碑》国宝碑刻文物时,蔡主席强调要以历史先贤为榜样,充分学习柳宗元“吏为民役”“廉洁自持”的民本和廉政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永葆初心。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蔡主席一行详细了解柳侯祠碑刻文物保护情况

      蔡主席指出,柳侯祠环境宜人、历史氛围浓厚、碑刻文物珍贵,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并强调要切实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和管理工作,不断提升文化内涵和旅游价值。  

       柳侯祠作为柳州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名片,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近年来,在柳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柳侯祠充分利用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深入挖掘柳宗元文化,全面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职能,不断满足市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广大游客营造高品质的文化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