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馆文化进校园

物 遇上 表情包


柳州博物馆里的众大神们
可谓是逐渐“放飞”
有嗦粉的,有干饭的,
有吃瓜的,也有碰杯的。


例如这样搞怪可爱滑石面具
你见过吗?


当然,
还有会比心铺首衔环铜壶
向你发动猛烈爱心攻势~


这么多精美有趣的文物,
又该如何走出展柜,
去到外面耍一耍呢?


别急 别急
社教老师带着精彩课程,
向我们走来啦!


物 “走” 进校园

活动加载中     Loading





11月16日、11月18日,柳州博物馆走进柳州市育才路小学与柳州市第三十五中学本部校区,为中小学生们带来系列古生物课程与民族课程。趣味十足的课堂收获一众喜爱。



揭开远古生物神秘面纱

“有没有同学知道三叶虫的称呼是怎么来的?”
“我知道我知道……”

在欢快愉悦的教学氛围中,本次古生物课堂在柳州市育才路小学圆满落下帷幕。社教老师带领同学们走进远古世纪,了解不同时期古生物遗留下的历史痕迹,追溯生命起源的层层奥秘。

从寒武纪到三叠纪,从三叶虫到恐龙灭绝。数亿年的光景,让生命的演化神秘且绚烂。它们也都曾在地球上某个时刻留下生活的足迹。

社教老师还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古生物等趣味木版画。通过刷墨、上纸、拓印、揭画等步骤,史前生物的缩影一幕幕浮现在大家眼前,同学们心中“异世界”的大门也被逐渐打开。





体验少数民族绚丽风情




在柳州市第三十五中学本部校区开展的民族课程,围绕着柳州风情斑斓的少数民族文化展开,以此加深同学们对区域民族风貌的了解,增强文物与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课上,老师带领着同学们尽情领略柳州壮、侗、苗、瑶等代表性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建筑结构、节庆活动、服饰工艺等特征。通过视频展示与热烈交流,同学们仿佛置身于古道村落,尽情感受绚丽多彩的民族风情。


在观看一段风雨桥的模拟搭建视频后,同学们纷纷对侗族木构建筑营造技艺表示惊叹,也更加了解这项以榫卯相接、巧夺天工的非遗项目。

想要欣赏更多精美文物,体验奇妙的文博之旅,欢迎走进柳州博物馆,文物对话,与历史相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