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大会


 
718日,2022年柳州市柳宗元文化研究会会员大会暨第九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在柳州博物馆报告厅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柳宗元文化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

文件名

 ▲2022年柳州市柳宗元文化研究会会员大会现场


第八届理事会会长罗小芳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努力做好新时代学会建设工作》。报告回顾四年来学会工作要点,总结了在学术研究、科学普及、咨询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并提出了研究会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继续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开展各类学术交流活动,打造学会学术品牌,继续拓展柳宗元文化科普宣传新方式。

文件名

 ▲第八届理事会会长罗小芳作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柳宗元文化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和工作机构。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

文件名

▲副会长刘建庆主持理事会换届选举

文件名

文件名

换届选举现场

文件名

▲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柳宗元文化研究会


柳宗元文化研究会成立于1985年,宗旨是:拓展柳学研究领域,构建柳学研究新体系,多出系列雅俗共赏的研究成果,广泛普及柳学知识,为柳州市树立柳宗元文化品牌意识作出贡献。


新当选的第九届理事会会长黄利捷发言,表示要继续发扬上一届理事会扎实的工作作风,开拓进取的精神,为学会做好服务工作。在市社科联的指导下,柳宗元文化研究会将更深入地挖掘柳宗元文化内涵,加强学术研究与交流,拓展柳宗元文化科普宣传力度广度,讲好柳宗元故事,讲好柳州故事、中国故事,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力争取得更多新的成绩。

文件名

▲新当选第九届理事会会长黄利捷发言


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张骏驰,副主席邓文杰等社科联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对选举换届工作给予监督指导。张骏驰主席在大会上致辞,对新当选的会长及理事会表示祝贺,并对进一步做好柳宗元文化研究会工作,加强柳宗元文化学术研究与科普宣传提出了要求与希望。
图片



  学术讲座


应柳宗元文化研究会邀请,张骏驰主席作了《更开放开明地讲好柳宗元故事》的专题讲座。张主席从以更加开放的态度理解柳宗元为德之道、以更加开阔的视野理解柳宗元为官之道、以更加开明的胸襟理解柳宗元为人之道、以更加开通的人性理解柳宗元为文之道四个方面进行阐述,让我们对柳宗元有了全新的认识与理解,给大家呈现了一个鲜活的、有温度的柳柳州。

文件名

     ▲柳宗元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程州主持学术讲座

张主席提出,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和方法看待柳宗元,挖掘整理激活柳河东故事,更生动、更通俗、接地气地讲好柳宗元故事,柳宗元故事年年讲代代传,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礼教先贤,站稳脚跟,坚定自信,迈向未来!


文件名


文件名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骏驰讲座现场

文件名

▲市社科联领导和柳宗元文化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成员合影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