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夏日情

巧手绘团扇




花开富贵、流连戏蝶、熊猫翠竹……象征着吉祥寓意的花鸟等图案,在小朋友的绘制下显得栩栩如生。7月16日上午,东门城楼历史文物景区内,主题为“七彩夏日情·巧手绘团扇”的活动吸引着孩子们前来参加,开启暑期传统文化特色研学之旅。

文件名



活动当天,讲解员带领孩子们参观东门城楼景区,给孩子们讲述东门城楼的历史故事及柳州古城的发展变迁。

文件名
文件名

研学课堂上,研学老师身着旗袍、手持团扇,给孩子们介绍了团扇的历史、寓意和象征。团扇是我国传统工艺品及艺术品,代表着团圆友善、吉祥如意。


文件名
文件名



活动中,研学老师将扇面、原料及画笔等工具发给孩子们,并详细讲解扇面的上色技巧和注意事项。

在老师指导下,孩子们跃跃欲试,纷纷拿起画笔,尝试在团扇上勾勒、上色。经过耐心绘制,一幅幅富有童趣的图案跃然扇面,素雅的团扇在大家手中重新焕发生机,被赋予与众不同的意义。


文件名




文件名


文件名


扇面绘制画扇不仅可以提升艺术修养,同时也陶冶了孩子们的情操,为假期生活增添一抹亮色。


文件名


覃天睿

同学

图片

文件名“参加这次活动,不仅可以锻炼动手能力,还能了解传统文化,增强我们的民族自豪感!”来自柳州市十五中学的覃天睿同学激动地说。

韦雨瑶

同学

文件名

来自柳州市民族实验小学韦雨瑶同学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参加研学活动,收获很多。希望可以有机会多参加类似活动,丰富自己的假期生活。




为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东门城楼管理部将持续举办暑期研学系列活动,面向全市中小学生设置不同年龄段的特色内容,包括红色经典系列、非遗系列、传统文化系列等,从多角度、多层面帮助孩子们在研学过程中陶冶情操、增长见识,让孩子们有更直观的感受,激发对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的兴趣,增强文化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