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fire

安全生产月






柳州博物馆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根据国务院安委办、自治区人民政府和自治区安委办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国家文物局关于开展文物消防安全三年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在柳州市城中区消防救援大队的专业指导和支持下,柳州博物馆结合当前全面推进“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和文物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实际,于6月24日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文件名
文件名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应急预案

文件名



柳州博物馆具有完善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应急预案,并配备有先进的安防系统、智慧用电系统、自动报警灭火系统、自动气体灭火系统以及微型消防站,定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规范消防器材管理使用,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人身安全及国家文物得到有效保护。

文件名
文件名

柳州博物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健全长效应急机制,压实场馆防火巡查,针对文物及古建筑的火灾特点不断升级专业装备,提高文物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游客及文物消防安全。

文件名
文件名

本次演习,各部门单位严格按照《柳州市博物馆消防安全应急预案》进行消防演练,认真落实了紧急情况中各个人员的应急处置主要职责。在面对紧急情况发生时,各工作小组分工协作,全力参与抢险救援,把抢救游客及员工生命摆在第一位,最大限度减少安全重大事故造成的损失。

文件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