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孩子们

图片

礼物

——李妮亚女士连环画捐赠暨藏品展

图片
图片

2022年5月28日下午,“给孩子们的礼物——李妮亚女士连环画捐赠暨藏品展”在柳州博物馆三楼正式开幕。开幕仪式后观众朋友纷纷进入现场参观,亲手翻一翻旧时的连环画册、观看经典国产动画片,激发了群众的观展热情。

李妮亚女生所捐赠的连环画类别丰富、题材多元,包括有红色故事、中华传统、世界名著、影视改编、科普画册等,其中不乏中国有名的美术大师贺友直、华克齐、颜梅华、于水、何汉秋、胡进庆、王重义、王培堃等作品。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让这些承载着那段时代印记的连环画再次得以翻阅,让故事里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一代又一代青少年中得以传承。

连环画


 连环画,又称连环图,小人书,公仔书等,以连续的图画叙述故事、刻画人物,这一形式题材广泛,内容多样,是老少皆宜的一种通俗读物。其实,连环画是一种古老的中国传统艺术,最早可追溯到汉朝的画像石,在宋朝印刷术普及后最终成型。

图片

给孩子们的礼物

——李妮亚女士连环画捐赠暨藏品展

展览地点:柳州博物馆三楼

展览时间:5月28日——6月12日

原柳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淑萍女士,柳州市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赵建华,副主席莫晓钢、徐振东,柳州文史专家陈铁生,柳州博物馆理事会联合会成员吴键,柳州博物馆馆长程州、党支部书记杨伟芬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图片

▲参加活动的嘉宾合影留念


图片

▲柳州博物馆程州馆长致辞

图片

▲柳州博物馆原藏品管理部主任覃国宁女士作展览推荐

图片

▲小朋友代表骆浩诚发言

图片

▲李妮亚女士分享收藏心得

图片

▲柳州博物馆杨伟芬书记向李妮亚女士颁发收藏证书及回赠博物馆书籍

图片

▲原柳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淑萍女士宣布展览开幕

     

“给孩子们的礼物——李妮亚女士连环画捐赠暨藏品展”除了阅览连环画外,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供游客参与互动,欢迎大朋友小朋友们前来参加,一起在博物馆里度过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即可查看展出的连环画
图片
图片

ꔷ活动内容ꔷ

看连环画

观动画片

赏模型车

绘儿童画

图片
图片

03

图片

捐赠人

李妮亚女士


图片

    李妮亚女士从上世纪80年代末起就开始收藏连环画,至今已30余年,如今将所收藏的连环画全部捐赠给柳州博物馆。

▲李妮亚女士在精心整理收藏品

照片集锦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幕式现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热闹的互动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朋友们在创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朋友的绘画作品

图片
图片

观展小朋友合影





恰逢“六·一”儿童节,柳州博物馆祝小朋友们儿童节快乐!欢迎大小朋友一同来博物馆三楼翻翻连环画,观赏动画片,在知识的海洋里享受童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