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与行|鹿寨文化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柳州紫荆花文化创意廊顺利召开


图片


  培训目标

5月26日上午,由中共柳州市委党校组织的鹿寨文化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柳州紫荆花文化创意廊顺利召开。本次文化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按照鹿寨县本年度培训需求,通过开展专题化、系统化的培训课程教学与咨询研讨,旨在提升鹿寨县乡科级领导干部的经济发展观、乡村振兴观、文化管理观、党建创新观、社会治理观、生态文明观和法制建设观等新观念,增强政治理论素养和经济发展全局意识,提升高效执行力、组织领导力和团队管理力,提升业务管理技能,全面提升基层干部的综合管理水平,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


  参观学习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柳州博物馆文化顾问孙祖毅老师现场授课,鹿寨县乡科级领导干部共65人参加培训。

图片
图片

▲培训前,工作人员带领学员参观柳州旅游展示中心,为学员详细介绍文创艺术作品创作思路及文化内涵


当工业思维遇到互联网思维,柳州螺蛳粉受到市民和网友的追捧,柳州也一跃成为人们向往的“网红”城市。《惊奇故事·柳州螺蛳粉文创艺术作品展》文创作品,让飘香在巷子里的螺蛳粉赋予了新的文化内涵和价值,充分展现出螺蛳粉背后遥遥领先的柳州“工业思维”,在提升发展柳州螺蛳粉工业文化旅游,培育融合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方面将产生积极效应。


  授课现场

孙祖毅老师以《文化产业发展》为专题,通过概念阐述、案例评析、互动交流等形式,从文化资源挖掘、传承、推广等三个方面,围绕柳州螺蛳粉文化IP赋能柳州工业消费升级进行授课,分享柳州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研发思路及历程,如龙壁柳砚、侗族建筑立体拼、螺蛳粉文化等文创作品案例。同时,解析正在展出的《惊奇故事·柳州螺蛳粉文创艺术作品展》文创作品,为打造螺蛳粉文化品牌,推进“螺蛳粉+文旅”融合发展,赋能柳州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多维创意思路。

图片
图片
▲博物馆文化顾问孙祖毅老师在现场授课并与学员互动交流

本次现场教学课紧密联系培训目标,结合当前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实际和形式特点,就我市文化产业发展进行分析,帮助学员对文化产业链有一个全面的认识。

经过两个小时现场教学课程学习,以及与专家充分地交流讨论,学员们表示本次柳州紫荆花文化创意廊现场教学课内容丰富、解析透彻、案例鲜活,通过现场教学课开拓了视野,拓展了文化管理工作的新思路。



图片
END